戴森Dyson維修服務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為何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?

1. 安心有保障的售後服務

不用擔心,您的戴森產品在我們這裡完全放心!我們的維修服務從硬體到技術都是一流的,而且無論您是親自送修或者是郵寄送修,我們都會給您賓至如歸的感受。

而且,為了讓您更加安心,我們還提供高達180天的售後保固!

2. 透明又實惠的價格政策

我們不僅價格透明實惠,還提供到府收送維修服務,完全免運費!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在收到機器後第一時間進行檢測。

並透過官方LINE@提供機器狀況和報價給您,確認報價後,我們提供多元付款方式,簡單方便!讓您在維修過程中,省時省力又放心!

3. 專業的技師團隊

我們的技師團隊專業有經驗,知道優質的維修零件對產品壽命的重要性,因此我們堅持使用最佳的維修零件,讓您的戴森產品能夠延續價值。

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,您的產品就能夠重現光彩,讓您的生活更便利!所以,還在等什麼呢?快來選擇潔森工坊,成為我們的VIP客戶吧!

別再等待!立即體驗專業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!

別再讓您的Dyson產品繼續「悲慘」下去了!

潔森工坊-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就是為了解決您的所有問題!

我們的服務專業又可靠,讓您的Dyson產品不再變成「無用之物」!以下是我們所提供的維修服務:

1. 吸塵器電池更換

讓您的Dyson吸塵器再次發揮應有的功效!無論是電池壽命變短、充電故障、電路異常或無法充電等問題,我們都能為您更換全新電池,讓您的吸塵器恢復正常運作!

2. 馬達故障修復

如果您的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、有異音或無法持續運轉,別再猶豫!交給潔森工坊_專業維修中心,讓我們為您解決問題,讓您的吸塵器重新煥發生命力!

3. 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清潔

使用多年的吸塵器容易積滿大量灰塵,導致吸力減弱,不再能夠發揮最佳效能。立即安排您的Dyson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深層清潔,讓清潔功能恢復如新,讓您的吸塵器維持最佳狀態!

4. 啟動開關更換

V10與V11吸塵器的啟動開關容易故障,卡關或內縮卡死情況更是常有。如果您遇到這種問題,不要再等待!聯絡我們,我們將為您更換開關,讓您的吸塵器重新運作!

5. Dyson吹風機與捲髮器維修

吹風機無法啟動、電源線接觸不良、冷熱失控、聲音刺耳、閃燈不出風或馬達燒毀等問題,全部不再是問題!交給我們,我們能夠為您解決所有問題!

6. 水貨商品維修

您的戴森產品是水貨還是公司貨,都不用擔心,因為我們有專業的技師,讓您的戴森產品恢復原本的樣子,並且再度成為您家中的焦點!

我們在維修、清潔和電池更換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,而且不只限於戴森產品,對各品牌的產品都有相當的維修能力。

不要再猶豫了,趕緊聯絡潔森工坊_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,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、清潔及電池更換服務,讓您的智慧家電不再是孤兒,重新煥發光彩!

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,可以處理各種品牌的產品,讓我們為您解決所有問題,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 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臺中西屯小米吹風機水貨維修推薦,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臺中梧棲Panasonic吹風機維修推薦,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。

經過嚴格的培訓,掌握各種維修技巧,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雲林Dyson v6有怪聲音維修推薦。

在潔森工坊,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,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。臺中烏日戴森 v11吸塵器換馬達推薦

李清照作品_李清照詩詞 李清照:《年年雪里》原文加賞析 李清照:聲聲慢·尋尋覓覓 李清照:醉花陰·薄霧濃云愁永晝 李清照:絕句 李清照:漁家傲 李清照詩詞讀后感 李清照:憶秦娥·詠桐 李清照:上樞密韓肖胄詩二首 李清照:浯溪中興頌詩和張文潛二首 李清照:曉夢 李清照:感懷 李清照:春殘 李清照:釣臺 李清照:題八詠樓 李清照:偶成 李清照:貴妃閣春貼子 李清照:皇帝閣春貼子 李清照:鷓鴣天·寒日蕭蕭上鎖窗 李清照:鷓鴣天·暗淡輕黃體性柔 李清照:失調名 李清照:失調名·瑞腦煙殘 李清照:行香子·天與秋光 李清照:分得知字 李清照:皇帝閣端午貼子 李清照:念奴嬌 李清照:永遇樂 李清照:醉花陰 李清照:聲聲慢 李清照:如夢令·昨夜雨疏風驟 李清照:蝶戀花·上巳召親族 李清照:點絳唇·蹴罷秋千 李清照:漁家傲·雪里已知春信至 李清照:烏江 李清照:永遇樂 李清照:如夢令·昨夜雨疏風驟 李清照:一剪梅·紅藕香殘玉簟秋 李清照:蝶戀花·上巳召親族 李清照:點絳唇·蹴罷秋千 李清照:漁家傲·雪里已知春信至 李清照:慶清朝慢 李清照:訴衷情 李清照:小重山分頁:123

等老了,有幾個這樣的朋友,才是福氣 2020-12-03 欄目分類:友情天地 標題分類:優美散文 生活離不開朋友,人生離不開友情。世界這么大,到處都是人,誰才是你知心的朋友? 不用開口就幫你的,是貼心朋友;你只要開口,就幫你的,是好朋友;你開了口,答應幫你,最后卻沒幫你的,是酒肉朋友;還有一種,非單不幫你,還要踩上一腳的,那不是朋友。 老了以后,有幾個這樣的朋友相伴,才是真正的福氣! 傻得真實的朋友 有句話說得好,聰明人只適合聊天,交朋友一定要交真實的朋友。 人和人的關系,就像銀行儲蓄。你若真心以待,就是補充收入,你若虛偽算計,就是增加開支。 人世間來來往往,坦誠信任才能相伴相知,以心換心才能收獲更多善意的溫暖。 真實的朋友,很實在很善良,容易感動,也容易滿足。 簡單坐在一起,就能讓你很舒服踏實。 老了以后,就要找傻得真實、相處不累的朋友。 能夠懂你的朋友 生命中的那些點頭之交,只是我們人生的旁觀者,笑看我們起落浮沉。 但真正懂你的朋友,體貼就變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情。因為感受相同,心境相同。 下雨了,擔心你有沒有帶傘;刮風了,擔心你有沒有加衣;吃飯時,擔心你有沒有按時吃飯。 他們會用最適合我們的方式與我們相處,不疏不膩、不怠不急,風風雨雨走過,困境之中攜手。 人生在世,若真得一知己,是今生難得修來的福氣,值得好好珍惜。 幽默有趣的朋友 人生有三萬多天,80%都是一日日的重復,但一個幽默的人卻能把寡淡的生活變成喜劇。 有次下班,同事老公騎摩托車去地鐵口接她,同事上車前問道:“到xx花園多少錢?”她老公說:“親一下就免費帶你去”。同事嬌羞地親了一下坐上車,看得周圍拉客的摩托佬目瞪口呆。別提多甜了。 幽默不僅僅是語言的靈巧和反應的機敏,每一個幽默的靈魂背后,都藏著豁達樂觀的人生態度。 有趣的人,能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,能讓你對生活充滿熱愛。 老了以后,人生雖過半,但余生還很長,一定要和有趣的人做朋友。 充滿正能量的朋友 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,和什么樣的人在一起,你也會慢慢的在這樣的環境中成為一個什么樣的人。 有的人遇到不如意的事只會消極對待,像祥林嫂一樣念叨的沒完,這樣的人起初也許會讓人同情,但時間久了,沒人會喜歡和這樣的人深交,如果你和這樣的人在一起,你的心態也會變化,你的好人緣也會被敗光。 充滿正能量的朋友,能在你失落的時候給你鼓勵,能在你迷茫的時候給你指導,從此人生不一樣。 老了以后,一定要有幾個正能量的朋友,補充能量,積極向上。 人生在世,交人無數,知己卻不多,懂得彼此靈犀相通的人,更是少之又少! 如果生命中有一個懂你的人,朋友愛人也好,知己家人也罷,都值得你好好珍惜,被他們關心支持著,就是你今生的幸運。 真誠的朋友,讓你踏實; 懂你的朋友,讓你舒服; 有趣的朋友,讓你開心; 樂觀的朋友,讓你豁達。 等老了,能有幾個這樣的朋友,就是莫大的福氣,千萬不要弄丟了他們。 >>>更多美文:優美散文

羅蘭:二弟  每當我聽到有人說某家少年不好好念書,在“太保學校”混,將來一定沒有出息的時候,我就想到我的二弟。  二弟小時候不討人喜歡。身體不好,長得又不出色。和白白胖胖、眉清目秀的大弟相比,他簡直一無是處。每一個人都喜歡大弟,都不喜歡二弟。當大弟和二弟打架的時候,大家都猜準二弟會輸,結果他就真輸。輸了必賴,賴了必哭,攪得昏天黑地,大家在一旁看著,又是氣,又是笑,又是憐憫。但是,盡管他每打必輸,他卻自不量力,等一下又會卷土重來,和大弟糾纏不清。別人說他,“你既然打不贏人家,又何必自取其辱?”他從不理會別人的直言忠諫,仍是照纏不誤,使大家對他的“輸”,也失去了同情,而變為希望他輸,因為那是他咎由自取。  這樣,就更激出了他的剛愎。一個身體不好,其貌不揚、學業不佳的人,而又加上剛愎自用,胡打蠻纏,就更增加了人們對他的討厭。親友們都捧大弟的場,說二弟差勁,時常當面把兄弟兩個相比,看著二弟生氣的樣子,引以為樂。  大弟聰明穎悟,讀書接受力強,可以舉一反三。二弟卻適得其反,和大弟一同讀書,他總是挨罵的時候多。進了小學,更是常常被留在學校罰寫字或罰背書,害得大弟等他,老師也常說他“為什么不學學哥哥?”他又喜歡和同學打架,上課不聽講,專門搗亂,老師對他傷透腦筋。  像這樣的孩子,即使在升學競爭并不激烈的那時代,他也同樣沒有辦法考入理想的中學。結果,大弟讀有名的公立中學,他卻進了當時最差的××中學。那中學的名聲奇壞,大家一致認為,學生進去之后,不但學不到東西,而且會學來許多壞習慣。而最糟的是,一進入那個中學,你就休想轉入別的學校。功課跟不上不說,別的學校一聽是××中學的學生,就毫不考慮地拒絕:“對不起,本校不收××中學的轉學生。”換句話說,一人那個中學,你就永劫不復。  二弟就進了那個永劫不復的中學。  頭一兩年,由于學校功課松,他自己對功課本來也不起勁,天天背著個臟兮兮的書包去,背著個臟兮兮的書包回來,書包里面是破七爛八的書,和零零碎碎的紙;沒頭的鉛筆和軟綿綿的吃剩的花生。天天回到家里,就往椅子上一坐,開始打瞌睡。直到叫他吃飯的時候,他才懶洋洋地去吃飯。第二天,又懶洋洋地去上學。而即使在這樣的學校里,他的成績單上也仍是赤字連篇。每年都在留級的邊緣,需要補考,始能通過。  在烏煙瘴氣中,讀完了初中,因為無法轉入別的學校,就仍湊合著升入本校的高中。  到了高中,二弟忽然有了改變。  他不再坐在椅子上打瞌睡,而變為天天下學之后不回家。晚飯時,需要到處去找他,結果卻是十回有九回找不到。直到天已大黑,人們都已準備就寢時,他才飛揚浮躁地回來。問他到哪里去了?他漫不經心地笑笑,說:“玩去了。”  和什么人去玩呢?他說了幾個名字:鄭大個兒,小三多兒,李二麻子。  那時我已高中畢業,在做教員。又因母親去世,就自然而然地負起了長姊的責任,對二弟關心起來,于是我說:“這三個名字都有點不倫不類,一定不是好學生。”  二弟聳聳肩,說:“當然!一來,我們學校沒有好學生;二來,即使有好學生,人們也不和我玩,因為我是壞學生。”  “但是,我很快樂,因為我總算有了朋友。”二弟補充著說。  二弟真的是比以前快樂。他不但不再打瞌睡,而且天天興高采烈,玩得瘋瘋顛顛,六親不認。  鄭大個兒,小三多兒,李二麻子,都到我家來過。只是他們不敢進屋子,只敢在門外或院里等等二弟,或吹雨聲口哨,叫二弟出來。  鄭大個兒和李二麻子是名副其實,一個高個兒,一個滿臉碎麻子。鄭大個兒不但個子高,而且體格成熟,方方臉,留著分頭,簡直一點也不像個中學生,當然更不像大學生,而像個“社會青年”,像個做生意的,或做工的社會青年。當然,嚴格地說來,他是什么也不像,他只是鄭大個兒。一個過了讀中學的年齡而仍不得不在中學里混的超齡學生。  李二麻子年齡和二弟相若,只是相貌不好,一臉麻子不說,還有點斜眼。  小三多兒是個矮墩墩、結結實實的家伙。臉上經常冒著黑油,走路橫著膀子直沖,開口閉口不離三字經——“他媽的,他媽的。”  二弟交了這么幾個朋友,當然是物以類聚。父親那幾年際遇不好,長年在外面奔波,很少回家,無暇管他。我雖是長姊,但年紀太輕,所知有限,也無法管他。于是,他就此走入歧途。鄰居親友又都振振有詞,表示他們都有先見之明——“3歲看小,7歲看老。”他家老二從小就不像有出息的,現在果然做了太保”。那時大弟已經到北平去讀高中了。大弟是有出息的。  二弟自從交了這幾個朋友,生活方式大大地改變。買了一輛破腳踏車,成天騎著出去亂跑。身上帶著小刀,手上帶著鋒利如刃的戒指,當然是出去打架滋事。有好幾次被人找上門來,也有無數次回家時,手上臉上帶著傷。  為了和別幫的少年爭勝,他們開始鍛煉身體。幾個人不知從哪里弄來的木杠,費了兩天功夫,把它埋在我家后院,做成雙杠和吊環;又買了一個鐵啞鈴,天天一下學,就在后院練臂力,練得滿身大汗,直到天色深晚,才各自回家。  這時,二弟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在家人面前有所戒懼,他變得目空一切,所有一切的規勸教訓,對他都不發生作用。天天學著“小三多兒”的樣子,橫著膀子走路。  這樣,他竟也糊里糊涂地升入了高二。  忽然,那年冬天的一個晚上,二弟比往常早回家,在他準備睡覺的時候,李二麻子氣急敗壞地跑來,把二弟叫出去,嘀咕了幾句。二弟回到屋里,一句話也沒說,抓起一件外套,就跟李二麻子跑走了。  那天晚上,二弟到夜深才回來,全家都已睡了。  第二天,他一語不發地去上學,放學回家之后,他忽然跑來對我說:  “大姐!鄭大個兒被抓起了!”  我倒沒有怎樣驚奇。我說:“像你們這樣胡鬧,遲早會出事的。”  “你別把事情看得這樣輕松。”二弟說,“那個人死了!”  這我才真的嚇了一跳,我問:  “誰死了?”  “那個飛輪黨的。”  “什么飛輪黨?”  “你不知道。我們常在一起打架的那個飛輪黨。”  “怎么死的。”  “鄭大個兒和他對打,他先掏家伙,被鄭大個兒把他推倒,不知怎么那么巧,那刀尖正好刺進他的胸口。小三多兒在旁邊,先還以為那家伙裝著玩的,沒想到真死了!他們嚇都嚇呆了。”  “你呢?”  “我沒去。”  “幸好你沒去。”我說。  二弟瞪了我一眼:“別說這種窩囊話!我沒去,心里才叫難受。你不知道,那個人是先欺負我的,欺負我好幾年了,從初二的時候,他就欺負我。后來我攀上了鄭大個兒,他才不敢找我的麻煩了。可是,他和鄭大個兒就結了仇。昨天李二麻子就是來告訴我,那家伙要找鄭大個兒去打架,我趕去找他們,沒找到。想不到就出了事。”  我呆了一會兒,問道:“那現在怎么辦呢?’”  二弟想了想,說:“不知道鄭大個兒會不會關監牢?”  我也不懂得法律,害怕地說:“假如他是故意殺人,他還可能有死罪呢!”  二弟怔了好半天,忽然把頭埋在手里哭起來了。  我一時也不知怎樣安慰他才好。只好陪他坐著,勸他過兩天去看看鄭大個兒。  二弟一直心神不定。小三多兒和李二麻子來過兩次,他們好像都很害怕,似乎他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在冒險,直到真正闖下了禍,才了解法律是怎樣的無情。  鄭大個兒被關了一陣子,后來好容易才證明他不是故意殺人,宣判無罪。那時已經是第二年的春天了,二弟已經該讀高二下學期了。  從那以后,他們這個“黨”也就無形中宣布解散。后院里那吊環、雙杠和啞鈴還在,二弟也不再去摸它們。他似乎又恢復了以前那種無精打采的模樣,成天悶在自己的房間里,足不出戶。很少見到他的人,更很少聽到他的聲音。  這樣,過了好幾個月,學校開始期考,二弟仍然是沉默地來去,也不玩,也不和家人交談。  那天中午,天氣十分悶熱。人們吃過了中飯,都在午睡,我所教功課的作業已經改完,在房間里看小說,忽然,二弟敲敲房門,走了進來。  好久沒和他多談,今天我發現他長高了不少,而且也沉穩起來了,他一手挾著一大疊書,一手關上房門,倚著門站著,沉默了一會,忽然說:  “大姐!我同你商量一件事。”  “什么事?”我坐在椅子上仰頭望他,覺得很吃力,他已經這樣高了,梳著整齊的學生頭,臉洗得光光凈凈,眉宇之間現出了屬于青年人脫離了童稚的那份沉著。真快!他完全像個大人了!  于是我說:“你坐下。這樣望著你,我脖子都酸了。”  他低頭看著我笑笑,坐下來,把那疊書放在膝上,兩只手在書的兩旁撫摸著。那疊書很整齊,除了高二下的功課之外,還有一兩本地理和數學的參考書。  我驀地發覺,他已不再是那個背著臟兮兮的書包的邋遢孩子了。  他坐在那里沉默了一會兒,”說道:  “大姐!我要轉學了。”  “轉學?”我吃了一驚,“你做夢吧?要讀高三了,怎么能轉學?人家高三是不收轉學生的。”  “我要轉學!”他堅定地說,“這個學校太糟了,考不取大學的。”  “但是——”  “我知道高三轉學很難,而且我知道我們這個中學名聲太壞,人家一聽到這個學校,連考慮都不考慮,就會拒絕的。”  “所以我說你——”  “我知道。”二弟接下去說,“本來我是沒有希望轉學的。可是我不能讓自己這一生就這樣下去。是不是?我要站起來,我不是生來就注定沒出息的,是不是?我不能被人家一眼看透,說我沒出息,我就真沒出息,是不是?一個人要和環境奮斗一下,再判決自己是成是敗,你說是不是?”  二弟這一連串“是不是?”問得很有力。我不覺看了著他,看見他眼睛蘊藏著沉郁、堅強和熱望的光,像兩潭黝黑的深深的水。那里面蘊藏著太多的東西——有因受屈辱、誤解、被埋沒的抗議;有對自己靈魂的覺醒,有對前途的希求,有對人生的那份早熟的蒼涼……我看著他,好一會兒才點點頭,認真地說:  “我相信你的每一句話都是對的。”  二弟的眼睛注視著墻角的一片空間,他說:  “所以我要去試試看。事實上,我已經去試過了。”  “試過了?”  “我去工商附中問過了。”  “工商附中?”我又一次為二弟的妄想嚇了一跳,“那是第一流的學校!你休想……”  “當然!”他打斷我的話說,“要轉就轉入第一流的,否則轉了又有什么用?”  “但是——”  “我去見了神父。工商附中是天主教辦的。”  “嗯!你怎么說?”  二弟先不回答我,慢慢地從那厚厚的“化學精義”里翻出一封信。  “鄭大個兒被關起來的時候,寄給我的。”二弟把信遞給我說,“他這封信給了我一種信念,一個人要學好是很容易的,壞孩子并不真是壞孩子,只是環境剝奪了他做好孩子的機會。我把鄭大個兒的信帶給工商附中的神父看了。我說:‘我是一個全心希望上進的孩子。我知道我的學校名聲不好,我知道你們這邊高三不收轉學生。但是,假如你辦的是教育,我希望你給我一個機會。我要你對我施思,我只是要求一個考試的機會。你按你們的標準出題來考我。如果我通得過考試,請你準許我轉過來,如通不過考試,我也不抱怨,我再去努力,找別的出路。””  “神父怎么說?”  “他答應了。”二弟低低地說,聲音很嚴肅。  “但是,你的功課?”  二弟又用手撫著他膝上的書,他說:“自從鄭大個兒給我寄來這封信之后,我就下了決心,為自己爭取一條正路。從那時起,我就念書,念所有進入好學校所需要的書。從那時起,我一分鐘時間都沒有浪費過。”  我望著他膝上的書。厚厚的、整整齊齊的那么一疊。精裝的、平裝的、英文的、中文的。我怔住了。我想不到一個人能轉變得這樣快,而且這樣徹底。  二弟看出了我的心情,他慢慢地說:  “你想不到吧?好和壞,只是一個念頭,就可以決定。你信不信。”  我點著頭,激動得說不出話來。  “而我最感謝的是鄭大個兒。他雖然犯了事,但他是個好人。他雖然打架,但從來不帶家伙的。他只勸我們練身體,他說,把身體練好,什么也不用怕。他扶助過我,他也教導了我。”二弟指了指我手中的那封信,說:“你看看吧!他寫得真好。”  于是,我展讀鄭大個兒的信。那信一定被二弟翻來覆去地看過無數遍,所以都揉皺了。我看見那軟軟薄薄的信紙上寫著:  “老弟:我好笨!我惹了這么大的禍!我想不到  一個人是那么容易死的。也想不到法律是這么冰冷無  情的。這一陣子,夠我反省的了。其實,從我關進這  倒霉的地方的那一刻,我就已經把該反省的都反省過  了。我忽然明白,假如你真要強,假如你真要讓那些  瞧不起你的人們仰起頭來望你,你得走正路。你得下  狠心走正路!打架做什么呢?那個摔在自己刀子上,  流著鮮血死去的家伙也是巴望著人們仰起頭來望他  的,可是,他死了!多慘!我為什么早不想到我們都  是一些可憐的糊涂蛋呢?一想起他死的樣子,我就  哭。  老弟!你信不信?我要從現在起,下狠心走正  路。我是說到做到的。希望你也下個大大的狠心,念  書并不難啊!只要你沉下心去念,去闖一闖看!別和  ‘人’去拼,和‘書本’去拼一拼看!一個人只要是  肯‘拼’,就可以‘拼’得出來。那時候,人家會仰  起頭來看你。那時候,你才是真強。比別人都強!別  再念這個鬼學校!考個好學校給別人看看,我知道你  行!我也行的!你等著看吧!”  我抬起頭來看二弟。二弟把他那方方的嘴唇抿得緊緊的。我說:  “想不到鄭大個兒的字寫得這么漂亮,文章又寫得好!”  二弟抿著嘴唇,嚴肅地看了我一陣,才說:  “你以為當太保的人都是笨蛋?”  我困惑地望著二弟。我說:“至少他們是不用功的。”  “不用功是真的,但是,他們不是笨蛋。”  我反復地看著鄭大個兒那筆挺秀的字。真的,想不到一個那樣的人會寫這么好的字。  二弟沉默了一會兒,忽然說:“他說我行!我忽然覺得自己是真的‘行’了!我想,我一定也可以把書念好的,于是,我開始認真念書。真的,念書并不難啊!”  我望著二弟,忽然,我覺得,我真是要仰起頭來望他了!他個子高大,臉上神采煥發,眼睛炯炯有光。他雙手撫摩著那一疊厚厚的書本,那疊書本馴順地匐伏在他的膝上,他征服那些書本了!他甚至于已經征服環境加給他的阻力了,他可以轉入那有希望的學校去讀高三,而他也有希望考入大學了。  “這好幾個月,你原來都在念書?”我說。  二弟點了頭。  “難得那神父破例答應你。”  二弟先是點點頭,等了一下,忽然說:  “也許這就是他比別人更有資格做神父的緣故吧?神愛世人,神也應該愛太保的。是不是?辦教育的人應該有這份胸襟,容納一個想要上進的孩子,讓他相信這世界仍有善良慈愛的一面的。是不是?”  我聽著,看著二弟那炯炯有光的眼睛。忽然,我想起了他的另外兩個伙伴。我問道:  “小三多兒和李二麻子呢?”  “都在拼!”二弟簡短地說。  “轉變得這么快?”我不大相信地問。  二弟看了看我,慢慢地說:“其實,我們都沒有變,我們從小就是肯拼的,我們胡打蠻纏,不肯服輸,和比我們大的人較量;我們從小就是好強的。只不過,人們一直看不起我們,把我們埋沒了。假如你們像夸獎哥哥一樣地夸獎我,像愛哥哥一樣地愛我,像看得起哥哥一樣地看得起我,我也許老早就不和‘人’拼,而去和‘書本’拼了!”  我困惑地望著二弟,一時之間,覺得他竟然比我成熟,也比我世故得多了。  二弟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,他說:  “你雖然比我大,但是,你沒經過挫折和風險。這一點,我自問是比你懂得多了!你以前不讓我和鄭大個兒、小三多兒他們來往,說他們是壞孩子,可是,你不知道,他們都很善良,都有義氣。只是他們沒有拿出好的一面來給你們看就是了!”  我仍然困惑地望著二弟說:“我以為你們早就都不來往了。”  二弟點點頭,說:“我們是不來往了。我們各人在拼各人的。鄭大個兒也在念書,他準備去讀法律系。另外兩個家境不好,小三多兒在課外做生意。李二麻子在專心地學做裁縫,我在拼命念書,今年轉入工商,明年考電機系。”  二弟拼得很成功。當(www.lz13.cn)年暑假,他真的轉入了工商附中的高三。在鄰居親友們的心中,那真是一個奇跡!××中學的壞學生居然轉入工商附中的高三?真是要“天下大亂”了!  二弟轉入了工商附中,畢業之后,也順利地考入了電機系。  有志者事竟成。盡管二弟一直說他沒有變,但事實上,在我記憶中,二弟的蛻變是明顯而又艱苦的。  明與暗,生和死,那交界線薄如剃刀邊緣。而一個人需要多少力量,才能把穩自己的方向,才能抗拒環境的風浪,在那其薄無比的剎刀邊緣上蛻變過來,恐怕只有像二弟、像鄭大個兒、小三多兒、李二麻子……那樣的人們才能清楚而具體地告訴我們。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:畫馬的孩子 羅蘭:冬暖分頁:123

JJ118RBR5VERG18E


台中大里Panasonic吹風機水貨維修推薦》
台中東區小米空氣清淨機換電池推薦》 dyson v10電池更換的正確方法是什麼?傑森工坊戴森空氣清淨機維修讚譽嘉義LG掃地機器人按鍵失靈維修推薦》 dyson吸塵器出現故障應該如何解決?潔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客戶好評

arrow
arrow

    e67fe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